首页 > 正文
马上消费打造人才计划

  近年来,马上消费不仅员工扩容15%,还吸引了大批中高端人才加盟。这背后,是马上消费逆势而上的人才计划。

  今年36岁的李伟(化名),刚刚来马上消费工作一周。是什么吸引他来马上消费的?

  马上消费是一家科技驱动型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公司对科技的重视,吸引了不少人。“我经历了信息化、数字化两个时期,如今人工智能正飞速发展,而马上消费立志于用大数据智能化等科技基因提升金融行业服务效率和质量,这和我即将迈向人工智能领域实践的职业规划不谋而合。”李伟说。

马上消费面试官实践训练营现场。

  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介绍,公司目前有1300余人的科技研发团队,创造了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9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并提交发明专利申请605件,已公示361件。

  “就是了解到公司从创立之日起就坚持自主研发,我才增添了加入的信心。”上个月加入马上消费的李开拓(化名)说。

  李开拓在马上消费主要负责AI产品开发。和王荣(化名)一样,他们还对重庆这座城市有特别的情愫。“之前来重庆多次出差,看着重庆对科技创新、大数据智能化越来越重视,经济高质量发展越来越有成效,城市也越来越漂亮,我是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了。”王荣说。

  正是马上消费这家高科技公司叠加重庆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一大批中高端人才纷纷来渝。赵国庆透露,今年以来,公司新入职中高端人才82人,两年多以来,公司新入职中高端人才432人。

  今年招聘管培生100多人

  整体人员同比去年增加15%

  其实,马上消费不只在中高端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在管培生、一般人才引进上也采取了多项举措。

  今年3月,马上消费面向全球开启2022管培生校招,释放出来的岗位包括运营、数据、算法、产品、风控、SER,以及博士后工作站进站人员等。

  怎么从海量的简历中筛选出符合公司要求的人才?

  5月12日,马上消费举行猎头恳谈会。赵国庆为猎头讲解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用人理念、发展战略等,进一步提升双方的人才引进默契度。

  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和人才供应商的一轮又一轮面试、筛选,目前公司已入职管培生超100人,来自海外、全国的博士后也陆陆续续进站。

  而除了管培生,马上消费在一般人才引进上也不断扩大规模。目前,公司有员工2400多人,同比去年增加15%。

  外派学习,设立导师制

  人才培养体系层次分明、形式多样

  众所周知,一个公司不仅要能招进人,还要能留住人。人才培养的作用,此时不言而喻。

  赵国庆介绍,公司建立了层次分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分别针对高管、总监、后备人才等,设置了不同的培训课程、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包括面授、线上直播、导师辅导、实践任务、沙盘演练、商业案例分析、个人觉察测评等。

  作为后备人才,管培生培养是马上消费战略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一环。其培养周期是2年。

  4月24日至25日,马科大研究院开展了2022届管培生集训营第一期课程。本期集训营以文化链接和学生到职业人转换法为主线,通过课程、活动、研讨及共创等形式,让全体同学在探索、融入马上文化的同时,了解职场规则、感知职业发展规划。

  5月31日,马科大研究院管培生发展中心特邀请外部专业咨询顾问,对管培生的个人发展报告进行了一对一解读,客观分析个人优劣势,不断探索发展的可能性,并开展了《结构化思维与公众表达》专题课程,助力候选人构建结构化能力,提升表达技巧。

  5月31日,马上消费举行了管培生现场评议及拜师结对仪式,赵国庆等6名高管到现场,与各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伙伴一起针对大家的汇报内容给予了专业指导。同时,根据每一位候选人的期望发展方向,通过现场双选的方式确定了AB角高管级管理导师,导师将寄予寓意的书籍送给候选人,以示勉励。

  截至目前,马上消费已引进合作了30多家培训机构,涉及技术、财务、管理、金融等多个专业类型。今年以来该公司整体培训超300场。

  同时,公司还设立导师制、外派员工学习。每一位员工入职后,都有入职导师、业务导师、管理导师、项目导师,辅导员工快速成长。不仅如此,马上消费还外派优秀员工学习,定点培训院校包括清华五道口、清华经管、中欧商学院、北大光华商学院、中欧商学院等。

  以实战项目培养人才,是另一种有效的培养方式。马上消费公司今年还设立了28个技术攻关项目,涉及技术、营销、风控等多种类型,项目导师任公司高管,成员从核心骨干中选择,在完成项目的同时,也历练了人才。

  当然,留住人才还离不开个人权益保障。赵国庆介绍,马上消费再次推出尊老计划(如慰问员工父母、支付孝心工资);推出长青基业奖和长青价值奖,鼓励员工陪伴公司成长;推出科创共富计划,包括科技人才激励奖金(政府类科技申报)、研究人才激励奖金(论文激励)、创新人才激励奖金(专利激励)等,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期还即将“上新“超额绩效奖金”“补充养老保险”。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7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