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史讲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奔去。”6月23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青年党史故事讲演团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演团的成员们以“讲”和“演”的形式,展现了钱学森、王伟、陈祥榕、黄文秀等代表性人物的生平故事,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党员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寄语青年学子。

  “同学们的讲演不仅仅是对党史故事的演绎,更是一堂充满了教育意义以及正能量的思政课。”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在发言中表示,一直以来四川外国语大学致力于提升思政教育的质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每位教师、每位时代青年应当思考如何永远在路上、永远发挥身为共产党员的价值和作用。他还鼓励师生们积极挖掘身边的事例,从四川外国语大学奋进的历史中寻找和深挖“身边的榜样故事”。

  薛怡丹是此次讲演活动中的一名学生代表,参加完演出后她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在讲中学,在演中悟。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专业自信,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党史学习者宣传者。”

  “我们党史讲演团成立于去年,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讲演团指导老师、四川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科介绍,讲演团的讲演活动以鲜明的人物为坐标,进一步深挖人物故事背后所蕴含的时代力量。除了借助“讲”和“演”两种形式,讲演团还结合诗歌朗诵、乐器表演、合唱、现场书法、沙画等多项形式,让党史故事更易被观众接受,在沉浸式体验下,党史故事更加入脑入心。(沈静娴)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