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创培训班成功举办

  图为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区域合作处(统筹处)副处长曹亮为学员授课。新华网发(重庆团市委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陶玉莲)6月20日至24日,2022年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创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川渝两地165名创业青年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川渝两地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优秀青年企业家、市级创业导师,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政策及发展机遇解读”“创业经验分享”“大数据时代下创新创业”等内容讲授,帮助学员找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切入点和合作点。

  学员酉阳县青创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玲表示,将抢抓机遇,努力将重庆酉阳县的农特产品卖到四川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学员四川云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长其谈到,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政策及发展机遇了解,而且学习了更多的创业干货,认识了不少投身科技创新的川渝创业青年,更加坚定了自己把事业拓展到重庆的信心。

  据介绍,自2020年以来,重庆团市委联合四川团省委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分别签订了川渝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合作备忘录》、连续两年举办川渝青年企业家峰会、开展了22场“青创桥·投融资路演”,推动两地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互建互促、融合成长。还成功联合举办了2020年“川渝青年直播达人”专题训练营等3期川渝专题培训班,直接培训300余名川渝创业青年。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