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享多重优惠政策

综合保税区卡口。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葛琦 晏非)日前,海关总署函复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0.7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的批复》以及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定验收合格,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等功能于一体,是渝东北、川东北地区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综合保税区享有多重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基建物资及进口设备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进口货物入区保税,境内(指境内区外)货物报关入区视同出口实行出口退税,区内货物进入境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区内企业之间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据万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州综合保税区在贸易管制、保税监管、外汇等方面享受多重优惠政策,如与境外之间进出的绝大多数货物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区内保税存储货物不设存储期限,区内加工企业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管理等。企业可以在此开展“保税一日游”业务,即利用综合保税区的“入区退税”政策,以“先出口,再进口”的方式,解决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手续复杂等问题,大大节省运输费用和时间。

  目前,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已签约项目4个,协议投资8.4亿元,预计年进出口总额71亿元,年产值63.5亿元。在谈项目23个,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等业态,预计协议总投资42.4亿元、年产值271.7亿元、年进出口额156.6亿元。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