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推出多项数字人民币服务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 建行重庆市分行多维度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助力数字人民币加速融入百姓生活。

  近日,建行手机银行新增数字人民币理财产品专区,重庆地区的建行手机银行用户在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登录进入建行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 “生活”,即可在“理财服务”专栏下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目前已有两款理财产品供选购,后续还将有更多的产品上线。

  为方便市民将闲置的数字人民币转化为存款,建设银行在手机银行上推出了数字人民币“自动兑回”功能,用户可灵活选择数币钱包里的资金全额兑回或保留余额外的金额自动兑回到银行账户中。

  此外,建行重庆市分行还打造数字人民币住房租赁应用场景,通过与建融住房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在重庆江北区南桥苑完成线上住房租金缴纳场景搭建。后续该行将通过满额减免等活动,在重庆市内13个住房租赁项目全面推广数币缴纳房租工作。

  在搭建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配合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税务局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税试点工作,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到政务服务领域。“重庆市内的所有纳税人在开通实名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柜台等多渠道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社保费和部分非税收入。”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外,我们还在市内推出了首个数币文化旅游场景,开展首个数币商圈惠民活动。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尝试,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7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