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荣昌区计生协会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荣昌区计生协会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在荣昌区联升小学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健康义诊活动,为高年级儿童普及正确、科学的性知识,提高他们抵制不良性文化的能力,顺利度过青春期。

  现场,区妇幼保健院于长江、于微两位专家分别为高年级的男、女同学普及了专业的青春期的生殖保健知识。在女生专场,专家结合女同学青春期的特点,从开展青春期教育的背景、青春期教育的目的、青春期生理变化、青春期心理变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给女孩子们做了详细的知识讲解。在男生专场,则从男生青春期的常见表现、男生青春期生理变化、男生青春期心理特点、青春期卫生保健、青春期生活习惯和青春期自我防护等方面展开授课。

  活动中,专家、志愿者们为学生们提供了免费义诊,关注儿童的身体发育情况。

  荣昌区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协会高度重视青少年青春期的成长状况,积极联合多部门、邀请青春健康俱乐部专家为全区青少年普及性与生殖健康、防性侵、防艾滋等知识,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唐荣华 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7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