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知识宣传】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全面持续进乡村、进社区、进广场等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同时,创新线上宣传形式,扩大知识触达覆盖面。

  金融宣教进乡村

  22日,依托在当地建立的“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了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走进乡村”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堂“金融知识扫盲课”。当天,工作人员普及了电信诈骗、支付结算、存款保险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致力于提升乡镇、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营造金融宣教氛围。面对农村群众的金融知识需求和疑问,工作人员也积极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并对存款保险概念、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础金融知识进行解答。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对新型网络诈骗的认知,该行通过组织观看金融知识宣教片、讲解相关案例、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个人信息保护、账户资金安全、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避免银行卡盗刷等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不遗余力打击非法集资

  为全面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防止非法集资案件发生,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浦发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参加大渡口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天,浦发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设立了宣传展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面对面普及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知识、反假知识、反诈拒赌知识,引导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远离非法集资、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以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该行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助力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正确认识,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及识别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制作了金融小课堂之理财风险防范五部曲,在该行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构建宣传长效机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6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