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农行重庆市分行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市民“钱袋子”活动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 连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市民“钱袋子”活动,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农民、务工人员、新市民、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金融知识,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具体看,该行宣传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普及重点人群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知识,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人民币现金服务收付规范、数字人民币基本知识、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引导重点人群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同时,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了解测试应用的功能、风险、权责,更好判断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产品接受程度,并参与公众监督,帮助测试机构完善测试产品和服务,助力金融机构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推出更便利、更安全、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此外,宣传引导重点人群理性理财和合理借贷,帮助市民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开展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当的投资活动;开展普及征信知识、提升信用意识、传播诚信理念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信息主体珍爱信用记录,正确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维护良好信用记录,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

  农行重庆市分行还积极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重点人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加强对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宣传,普及开展金融营销宣传的资质要求、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具体要求,宣传普及非法集资、虚拟货币及其变种风险、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

  以农行重庆荣昌支行为例,在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同时,该行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反诈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通过走进当地一所中学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向在校学生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分析最近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揭露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

  农行重庆长寿支行则走进保合村“1+2+N普惠金融到村”线下基地,组织村民观看“川渝共献‘双城计’助你守住‘钱袋子’”消保直播视频,帮助大家识破电信诈骗的套路;讲解反假币、征信知识和金融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电信诈骗、投资骗局、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常见金融诈骗和金融犯罪的事例,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身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潘钰琳)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6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