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荣昌集中销毁1600余件烟花爆竹

  6月22日,荣昌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集中销毁1600余件烟花爆竹,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销毁的烟花爆竹为2021年底至今当地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依法收缴的物品,共1611件烟花、1330盘爆竹,价值约30万元。销毁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预定的销毁方案,将待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集中堆放在预定区域,对照销毁清单对烟花爆竹品种及数量进行清点。销毁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确保销毁现场无安全隐患。

  自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荣昌区已查处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储存、运输行为35起,警告教育15人,移送公安机关治安拘留8人。近年来,荣昌区加大对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的排查,坚决杜绝“上宅下店”“前店后宅”,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行为。

  下一步,荣昌区应急管理局将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排查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及时依法查处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非法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帆)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