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璧山区健龙镇:特色高效“立体农业”拓宽村民增收路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廖健韬 林光耀)立体农业是一种综合效益好、成本低、市场风险小的农业模式。璧山区健龙镇采用立体农业模式种植经济作物,在土地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品种、提升产量,最大化利用土地。

  走进璧山区健龙镇玉林村重庆子罗苗木种植有限公司的农场基地,工人们正在给水塘里的养殖鱼投放饲料和定期检查。公司负责人朱传彬介绍,水塘周边种植的有30余亩桑树,桑树下养殖的有乌鸡、鸭子、鹅等,旁边的20余亩水稻里还饲养着稻田蛙。该模式将农场基地的间隙充分利用起来,既保护生态环境,又顺应林农经济发展需要。

  该基地还种植了荷花等有净化水质作用的植物,提升养殖环境,形成了优质的生态循环体系,串起了农业“生态链”,实现农业生产高效与绿色发展的统一。

  朱传彬说:“从去年开始,我们种植了大量桑树,桑葚成熟的时候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我们林下养殖的特色乌鸡、鸭子、鹅、清水鱼、稻田蛙也宣传了出去。种养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使我们有了更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更好的保护了生态环境,真正实现了土地利用多元化。”

  接下来,璧山区健龙镇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加强立体农业建设,帮助农业公司扩大种养殖品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的品牌化、特色化、定制化发展,让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