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职教基地提质扩容 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建成投用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建成投用。新华网发(敖民极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刘磊)为进一步加快西部职教基地建设,6月23日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建成投用。

  新校区占地500亩,一期用地330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一期建成9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2幢、实训楼1幢、综合楼1幢、体育馆1幢、食堂1幢、学生宿舍2幢,以及400米标准运动场、篮球场等),预算投入4.8亿元。

  据悉,永川职教中心是国家中职改革示范校、国家重点中职学校。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接区域内汽摩、智能家居及材料、智能装备和特色消费品等产业集群,开办新能源汽车与检测、汽车制造与检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18个专业。

  在产教融合方面,与长城汽车、华中数控等100多家企业深度合作,建立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基地建设为桥梁的“1专业+N企业”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联盟,校企合作专业与地方产业匹配度、耦合度达80%。长城汽车、ABB机器人、双冠电子、华中数控等投入200多万元在校内建成实训室、生产车间,现实了教学与生产的无缝对接。

  永川区区长常晓勇介绍,近年来永川秉承“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以校育才优产”理念,坚持特色引领、扩容提质、产教融合,推动产城职创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区大中专院校总数达17所,在校学生16.3万人,每年向社会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4万余名,职业教育已成为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十四五”期间,永川将进一步构建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加快构建互联网时代现代学徒制、贯穿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职教体系,大力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巴渝工匠、大国工匠,打造西部职教名城,让永川成为“成就工程师的城市”。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