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廉情驿站送清风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蒋玉山)“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就像粮食在晾晒后才能保持品质一样,做官做事要公开透明,经得起检验。”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清风路,该村廉情信息员刘远友正在给参加助农实践活动的学生讲述农具斗筐的廉洁寓意,在同学们心底悄然播下“廉洁种子”。

  这是垫江县“清风乡村”建设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政治生态清明、乡村干部清廉、重大决策清晰、‘三资’管理清楚、涉权事项清白、干群关系清爽”为目标,在全县推动建设“清风乡村”,指导各乡镇以“廉情驿站”为载体,将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入农村工作实际,发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宣传向基层延伸,助力乡村振兴。

  “廉情驿站”不仅是村(社区)监督力量的履职平台,还因地制宜设立廉洁图书角、作风社风家风“三晒”墙等,作为宣传教育阵地,有效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修身齐家意识。据沙坪镇纪委书记彭亚玲介绍,沙坪镇毕桥村是垫江县乡村振兴试验示范村,当地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有机植入廉洁文化元素,融廉于景、寓教于乐,引导游客、干部、群众在休闲旅游中学习廉洁文化,树立勤廉意识。

  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廉洁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在全县部署开展廉洁文化进单位、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打造廉洁文化广场、廉洁教育数字展馆、清风路等一批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在全县上下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文化育精神,守正创新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清风丹乡’文化品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踏实干事、修身齐家,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廉洁动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垫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维梁说。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