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哪个区618最能买?渝北沙坪坝九龙坡成交额排名前三

WechatIMG870重庆城市消费力排名第3位。京东供图

  谈及“重庆特产”,你第一个会想到什么?——“麻辣火锅”一定是很多国民的第一反应!然而今年京东618期间,重庆市的畅销知名品牌名单却让人看到了重庆不一样的另一面。

  2022年京东618期间,来自重庆市的谭木匠、乌江、美心、力帆等知名品牌获得众多国民消费者的喜爱。品质生活木制品、佐餐佳品、美味糕点……相比独具代表性的“麻辣火锅”,这些知名品牌产品的国民度也都很高,不同的特色范畴为重庆市添上了几笔多姿的“城市风采”。

  2022年京东618期间,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购买力排名中,重庆位居全国第16位,城市消费力排名第3位,客单价全国排名第24位。上行金额排名第6位,超高的客单价以及亮眼的上行金额让人看到了当地强劲的消费力与制造力。

  今年京东618期间,重庆市各地区购买力表现强劲,消购比排名TOP3地区为:涪陵区、北碚区、大渡口区;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地区为铜梁区。从成交额来看,重庆市成交额排名TOP5地区分别为:渝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江北区。而购买力总量最强的地区为:蔡家岗街道、人和街道、大学城、鸳鸯街道、寸滩街道。

  消费季期间,重庆下沉市场成交额环比增长81%。

  在用户特征上,重庆市新用户趋于年轻化,学生同比增长最快,女性用户占比比均值高4%,35岁以下年轻用户人占比58%,而高中及以下学历人群渗透率提升2.1%。新用户中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过半,年轻化趋势尽显。

  重庆Z世代人群在购物中更偏好:礼品、宠物生活、家居日用等品类内容。与此同时,当地三方商铺数量增长达到了30.42%。

  在众多本地品牌中,重庆市本地知名品牌/老字号成交金额同比增长TOP5分别为:美心、太极、宗申、乌江、谭木匠。而增速TOP5则分别为:桐君阁、宗申、谭木匠、美心、太极。众多知名老字号品牌,成为许多国民消费者的心头好。

  从商品来看,重庆市热销商品成交额TOP5为:科勒家用壁挂马桶、绿伞烟具、格力1.5匹空调、美的1.5匹空调、Apple iPhone13。与此同时,热销商品销量TOP5为:福临门五常大米、十月稻田东北大米、中原G7速溶咖啡、统一开小灶自热米饭、中国华贸长粒香米。

  在京东618期间,该地用户消费金额较多的品类是家电数码、电脑手机、食品饮料等,同时根据其与全国平均消费结构的对比可见,该地消费者更偏好的品类是:礼品、家装建材、家具、家纺、家居日用。

  在消费升级浪潮下,社会消费出现个性化、多元化的特征。用户的消费需求并不只停留在产品的购买与使用环节,而是贯穿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链路、全生命周期的消费体验,更加关注相关服务并乐意为保障性、提升性服务付费。数据显示,该地用户偏向购买家电服务、体育服务、手机服务、知识服务等服务。(记者 董进)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