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封顶在即 将引入老佛爷等首店
2022年06月17日 17:1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重庆国际商务区重大建设进展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何超 摄)

  新华网重庆6月17日电(王龙博)据17日举行的重庆国际商务区重大建设进展新闻发布会上消息,总建筑高度达458米的重庆国际商务区标志性项目陆海国际中心将于18日封顶。这是在建的重庆第一高楼、跻身全球超高层建筑前20名的高楼。

  据了解,陆海国际中心是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综合建筑群,业态包括23万平方米的超甲级写字楼、10万平方米主题购物中心和城市天际酒店。主题购物中心将于今年底开放营业,目前已签约法国老佛爷百货等众多品牌首店。

  “经过十年打造,重庆国际商务区经济总量、产业能级、开放水平和环境品质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茂军表示,目前这里企业数量超过3200家,其中包括全国法人总部中银金租、德勤等世界500强企业18家、上市企业14家。

建设中的陆海国际中心。新华网发(何超 摄)

  下一步,渝中区将依托陆海国际中心,吸收来自国内外特别是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的资金、项目和技术,集聚国际机构。争取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及企业在区域内设置办事机构,大力招引金融、商贸、国际服务、软件等领域外资企业;持续提升配套商业业态和文化内涵,强化高端品牌“消费引领”,积极争取更多国际一线品牌入驻重庆国际商务区,打造高端目的地。

  据了解,陆海国际中心建成投用后,还将打造全球最高的悦榕庄商务度假酒店。与此同时,项目还将在400米高空上打造全国最高云端漫步项目,让市民、游客可以行走在城市天际云端,360度鸟瞰重庆美景,打造云端天台特色消费场景,成为城市消费的新空间。在商务消费上,25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空间,也将吸引众多的商务人士集聚办公。

  “我们将抢抓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等发展机遇,把重庆国际商务区打造成为重庆承载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的桥头堡和西部地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总部贸易基地、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高端人才集聚区。” 黄茂军表示。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