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发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

  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6月17日,两江新区发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政策措施》)和汽车、电子信息等12个产业专项招商政策(简称“专项招商政策”)。

  《政策措施》从鼓励产业资源集聚、开展科技创新、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强化质量品牌建设、鼓励上规上市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等10个维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项招商政策”则主要支持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型显示、航空航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卫星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以及现代金融、国际消费、会展文创等高端服务业,具有含金量高、含新量高、含绿量高三大特点。

  含金量方面,新引进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项目,最高可获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支持,新落户的航空航天空间基础设施项目,最高可获1亿元支持,新引进的新型高端研发机构落地,最高可获7000万元奖励。

  含新量方面,重在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引育。比如,在创新人才引育方面,对经认定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和10万元的安家补贴。

  含绿量方面,对企业落地、研发创新、上规上市、绿色化智能化改造等各阶段发展全生命周期予以相应支持,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特色。

  据了解,为方便企业了解、咨询和申报,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两江新区还制定了简化版的“《政策措施》申报咨询指南”以及“专项招商政策兑现流程”。(记者 陈钧)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