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璧山区应急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曹春:涉足多个领域 成为安监“多面手”

  6月16日,2022年重庆市“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璧山区应急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曹春被授予“最美应急人”称号。与其他获奖应急管理者相比,他是安全监管的“多面手”,交通、旅游、工矿、商贸等领域多有涉足。

  “安全监管工作涉及面广,千头万绪,必须有人去综合协调各部门,这个角色还找不到被替代的理由。”十年的安全监管工作中,对于扮演“多面手”角色,曹春有很深的感悟。

  2020年璧山区黛山大道新建路段交通安全问题突出。“当时货车超限超载归区交通局管,交通违章归交巡警管,涉及农机车辆违法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也有职责……”曹春回忆。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他叫上了所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奔黛山大道。“大家捋清了各自的职责,形成了联合执法的常态机制。”

  同年,枫香湖儿童公园引进了皮划艇项目,项目本身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但谁来监管当时尚无定论。

  区级层面没有标准,曹春就在市级、全国的类似项目去比对。两个多月里,曹春查阅了《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公园管理条例》《重庆市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7部相关法规,多次组织业主单位到现场了解项目,梳理出了11条可参照处理意见,最终确定区文旅委为项目安全监管责任主体。

  近年来,曹春牵头组织开展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等工作,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璧山区出台了安全生产负面清单制度,实现了公路防护栏应装尽装等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近十年均排名全市各区县前列。(记者 崔曜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