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晓瑜:每一位受助者都在滋养我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北碚区龙凤桥街道燎原社区儿童服务站,碚城义工协会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胡晓瑜尤其受到孩子们欢迎,“小鱼儿姐姐”被喊个不停。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胡晓瑜入选最美志愿者。

  说起自己与志愿服务结缘,胡晓瑜清楚记得那是2015年1月,她在网上看见一封名为《龚舒,高二10班等你回来》的捐款倡议书。

  “龚舒是老师们公认的好苗子,但突如其来的急性白血病让龚舒陷入困境。”看到这封倡议书,胡晓瑜立马给龚舒汇了200元,并向碚城义工协会QQ群发送了“我想了解你们”的验证信息。

  “虽然和协会取得了联系,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在胡晓瑜的认知中,成为志愿者不但需要多才多艺,还有很多其他的要求。但在参与了两次志愿者活动后,她发现成为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当第三次来到志愿者活动现场时,她终于鼓足勇气填写了申请表,加入了碚城义工协会。

  自2015年3月加入义工协会以来,胡晓瑜利用周末时间先后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五保老人志愿服务、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成为极具活跃度的志愿者之一。

  她记得第一次去东阳敬老院服务,志愿者们站在台上唱歌,婆婆爷爷在台下一直跟着歌声打节拍,满脸都是笑容;她记得第一次去金刀峡镇派送温暖包,收到温暖包的小妹妹在感谢信上一字一句写着“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给我带来了火炉般的温暖”;她记得第一次去献血车服务,什么都不懂,是前辈张萍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她……

  胡晓瑜说,与其说志愿者服务他人,不如说是自己服务的每一个人都在滋养她成长,给予她快乐。

  目前,胡晓瑜正准备考取社工类职称,让自己的志愿服务更专业化,以专业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 张莎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1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