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度假”成旅游市场亮点

  

  6月3日,游客在万盛经开区青山湖瀑布赏景游玩。端午假期,众多市民选择就近出游,享受假日时光。特约摄影 曹永龙/视觉重庆

  6月3日,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游人行走在下庄村的步道上,感悟“下庄精神”。如今,下庄村已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特约摄影 王忠虎/视觉重庆

  6月4日,永川区重庆乐和乐都主题公园野生动物世界,游客正在喂长颈鹿。特约摄影 陈仕川/视觉重庆

  6月3日,游客在黔江区爱莉丝庄园游玩,乐享假期。特约摄影 杨敏/视觉重庆

  来到户外亲近自然,参观博物馆,体验特色民宿……6月4日,旅游市场迎来节中客流高峰,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发现,近距离、时间短的“微度假”正逐步成为人们远离城市喧嚣、享受休闲假期的新方式。

  听风、观雨、看日出,泡一壶清茶,品味惬意慢生活——在缙云山山麓,“清欢渡·邀月”民宿的主人孙德红正在为客人准备包粽子、做香包、摘梅子的原材料及工具,“我家有13间房,端午假期要提前预定才有房间。”如今,各地民宿通过打造土特餐饮、农耕文化、禅茶意境等特色,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

  除近郊的精品民宿外,露营旅游也是“微度假”的一个热点。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消费者预订景区以本地周边为主,本地周边的景区门票订单占比约达九成。相关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露营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4倍,重庆、杭州、成都、北京等城市是全国“露营热门地”。

  红色旅游也是节假日旅游市场的亮点。来自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前两天,该中心所辖景区共计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其中渣滓洞景区接待6600多人次,白公馆景区接待约6900人次。

  记者 韩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1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