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重庆市九龙坡区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6月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启动2022年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清洁美丽世界你我共享,文明城区需你我共建。此次宣传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围绕绿色清洁能源、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城区创建等方面广泛宣传,让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民众,营造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城区创建全民参与的氛围,共同加快推动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设置了“最美绿色人物”事迹展区、摄影展区、绘画展区、清洁能源企业展区等观摩展区。展区内的摄影、绘画作品皆来自于九龙坡区内的市民、学生,凸显出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公共性与公众性。

现场展区的绘画作品

九龙坡区青少年“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征文比赛颁奖现场

  宣传活动中,“最美绿色人物”评选及颁奖是一大特色。据悉,此次评选旨在表彰那些为环境治理、绿色发展、低碳清洁做出突出贡献的奉献者、践行者,以此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营造浓厚的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区的氛围。

2022年九龙坡区“最美绿色人物”事迹展览区

  活动还邀请了党员志愿者代表献词,他们都来自于基层一线,有环保执法人员、企业服务者、护河员、社区网格员、城管志愿者,他们用心用情,以赤诚之心守护美丽九龙,体现出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为清洁美丽世界的创建注入了一份来自基层的温度。

党员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献词

  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表示,2022年九龙坡区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区全社会能够低碳出行,绿色消费,身体力行参与环境保护,共建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九龙。

编辑: 夏金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0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