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医教共建 守护特殊儿童健康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携手渝中区培智学校开展2022年第二次“医教结合”共建活动,该院儿童康复科医师陈维、康复治疗科治疗师王雪瑞前往渝中区培智学校开展儿童语言康复培训,现场分享儿童构音障碍的评估与训练。

  此次培训主要从什么是构音障碍、构音障碍如何评估、特殊儿童如何进行构音训练、构音障碍的家庭训练及预后四个方面展开,并通过播放训练视频的方式分享简单有趣、便于操作的训练小游戏。

  培训过程中,王雪瑞与学校老师共同对一名存在构音障碍的特殊儿童口部肌肉和发音器官进行运动功能评估,并使用“黄昭明——韩知娟构音语音能力评估表”进行构音语音能力测评,根据评估结果,结合该儿童年龄、喜好、认知等多方面实际,进行个性化训练方案制定和训练方法的操作示范。

  此次培训普及了如何对存在构音障碍的特殊儿童进行评估与训练,通过专业医学培训,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特殊儿童生理和心理特点,从而为孩子们提供“医疗—康复—教育”一体化综合服务。(王雪瑞 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0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