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陆海新通道中越铁路跨关区“铁路快通”出境班列开行

5月31日,陆海新通道中越铁路跨关区“铁路快通”出境班列在沙坪区团结村中心站开行。新华网发(陆海新通道公司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2日电(葛琦 喻庆)5月31日下午,一列满载900多吨货物的陆海新通道中越班列(重庆—安员)从团结村中心站顺利启运,此趟列车申请“铁路快通”模式通关并由海关顺利放行,标志着陆海新通道中越铁路跨关区“铁路快通”出境班列顺利开行。

  据悉,此趟中越“铁路快通”出口班列是海关总署支持陆海新通道中越铁路班列提升通关效率,提高陆海新通道对国际供应链支撑作用的具体举措,由重庆、南宁两地海关通力协作,中铁多联公司和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开行。

  “铁路快通”模式具有成本低、时效快、便利性高的特点,企业可就近在属地查验,舱单归并、分票、修撤等业务也在属地办理,不仅节省了企业申报转关单的费用,还降低了机械吊柜作业成本,规避了口岸滞留费的产生。依托该模式,班列抵达车站1个小时左右就可放行,节省通关时间24小时以上,平均每个柜子可节省费用约200元。

  此前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铁路快通”出境班列已顺利开通,此次中越铁路“铁路快通”模式的落地将进一步节约企业的物流成本、时间成本。未来陆海新通道将实现中老、中越铁路“铁路快通”模式双向常态化运作,结合西部地区与沿线国家的开放发展需求,破解西部地区国际物流难题,助推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