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立德树人 香润童心 合川区新华小学开展入队通关活动

  近日,合川区新华小学以“立德树人 香润童心”心香育德课程为载体,开展了入队通关活动。

  第一阶段为“红领巾争章”实践行动,通过一年的实践,引导学生从行为习惯、思想品德、劳动锻炼等方面关注自己和同伴的成长进步,学生们通过争取“小兰花奖章”获得入队资格。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新队员庄严宣誓 。

  第二阶段为“队前大闯关”游戏互动,学校少先队大队委设置“队前闯关”游戏,在高年级大队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少先队历史,学习少先队知识,为自己的少先队员生活奠定基础。

  第三阶段为“红领巾点燃三香梦”课程,合川区新华小学举行了入队仪式课程,通过“家长送祝福”“老师赠寄语”“同学送期待”等富有仪式感的环节,引领一年级新队员在火红队旗的见证下,立志踏上新的奋进征程。

学校副校长孙瑜宣读新队员名单。

  学校校长刘基葵在课程中鼓励新队员,树立“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的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志气、才气、大气”三香好少年,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

  学校大队辅导员表示,此次入队仪式课程,旨在让新队员们通过贴近生活的爱党、爱国、爱队教育,引领他们从小事做起,立下远大志向。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0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