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路口街道重庆村社区推行垃圾“日周月”收运模式

  5月9日,记者从渝中区两路口街道获悉,为引导居民做好垃圾源头分类,强化收运环节管理,解决生活垃圾混装难题,该街道重庆村社区推行了“日周月”收运模式,即每天定时定点收运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每周三固定开展资源回收活动,每月末定期开展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活动。

  最近三年多来,每天上午8点左右,重庆村社区居民程积惠都会将分类好的垃圾投放到楼下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我是最早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社区党员,我还说服左邻右舍也参与进来。”程积惠说。

  到了晚上7点,清洁工人翟自前会准时出现在厨余垃圾收运点上等候环卫车。环卫车到来后,驾驶员在打开垃圾箱盖检查分类无误后,就将厨余垃圾倒入全密闭的环卫车运走。

  每到周三,居民龚年平就会提着一包旧书,或带着废纸板、矿泉水瓶等到社区院坝参加资源回收活动,经过重庆宸洁宇美环保科技公司工作人员验货、过秤、登记后,用废旧资源兑换成生活日常用品。“社区委托的第三方回收公司还可预约服务,上门取件,方便我们兑换小礼品。”龚年平称。

  据了解,重庆村社区每月末还会开展一次“有害垃圾集中投放兑换”活动,居民可用过期药品、废灯管、废化妆品等集中兑换小礼品。(记者 崔曜)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