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本轮强降雨致3392人受灾

  新华网重庆5月9日电(陈雨)5月8日晚,重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首轮强降雨天气。截至5月9日15时,此次强降雨导致北碚、巴南、长寿、江津、高新、铜梁、大足、荣昌8个区38个乡镇(街道)遭受洪涝灾害,造成3392人受灾,作物受灾面积129.7公顷,倒损房屋106间,直接经济损失263万元。

  为应该本轮强降雨,5月9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相关区县、市防指成员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雨水情,切实做好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内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对水库、桥梁等涉水工程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根据汛情发展趋势认真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险情灾情,科学高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4月26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市防办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自然灾害灾情会商联席会,再次从全市层面建立了会商研判机制。

  本轮强降雨到来,重庆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高度关注雨情变化及可能因暴雨爆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市气象局提供的相关预警信息作为支撑,及时分析研判、发布预警、疏散群众,加强巡查值守,做好队伍、物资准备等。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委、公安交巡警总队等部门与各相关区县提前对道路积水点、下凹式立交桥等易造成积水的点位进行布控,同时启动交通、市政联动机制,消除暴雨导致的积水点,全面清淤疏通城市排水设置,整治内涝风险区域。

  在各方的处置应对下,截至5月9日15时,此次强降雨紧急避险转移25人,紧急转移安置18人,无因灾死亡失踪人员。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