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又见花开!荇菜花海扮靓生态画卷
2022年05月07日 16:40 来源: 新华网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初夏时节,在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从《诗经》里走出来的荇菜,迎夏而立,点缀湖间,呈现出“一湖碧水半湖荇”的美丽画卷。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荇菜的生长对水质要求极高,因此,荇菜又被称为“水镜草”。古语有云:“荇菜所居,清水缭绕;污秽之地,荇菜无痕”。新华网发(华文峰 摄)

荇菜属浅水性植物,花叶很小,在肉眼看不到的水下,匍匐生根的茎枝支撑这些鲜黄色的花朵。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荇菜花多且花期长,每年5月至10月均可观赏荇菜花。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近年来,重庆市梁平区积极推进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还原一湖碧水,给荇菜提供良好生态环境。如今,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荇菜已发展到20多个自然群落,面积达400余亩。新华网发(华文峰 摄)

荇菜花海吸引人们拍照留念。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荇菜花海、湿地公园、岸边小屋相映成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新华网发(华文峰 摄)

荇菜花海一角。新华网发(华文峰 摄)

蜜蜂在荇菜花上采蜜。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编辑: 葛琦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