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注意!正常退休的重庆市民可在线提取住房公积金

  新华网重庆5月9日电(韩梦霖)9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为更好地服务缴存单位和职工,满足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推出8项“跨省通办”业务,零跑腿、零材料、秒办结,正常退休的重庆市民可在线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8项“跨省通办”业务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正常退休的重庆市民如何在线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呢?据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个人账户状态必须为封存或集中封存;其次,个人账户不能存在其他未办结的业务;同时,个人账户未被冻结;最后提取人的实际年龄必须大于等于退休年龄,即男性年龄满60周岁,女性年龄满55周岁。

  在线提取方式有三种:市民可进入重庆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注册并登录“个人网上服务大厅”进行办理;其次,也可以关注“重庆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微官网”注册、登录后办理,或是下载并安装对应的“重庆公积金”手机APP办理在线提取;第三种方式是下载并安装“重庆市政府”手机APP,注册、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后,在首页依次点击“渝快办”—“公积金”—“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进行办理。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