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笛子独奏、舞蹈、口写书法……重庆市2022年特殊艺术巡演开演
2022年05月09日 15:56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2022年特殊艺术巡演节目《鼓·韵》。新华网发(向恒 摄)

  新华网重庆5月9日电(陈雨 实习生 向恒)笛子独奏、舞蹈、口写书法……5月9日,重庆市2022年特殊艺术巡演走进铜梁。

  本次巡演由重庆市残联主办,重庆市残联信息中心协办,铜梁区残联承办。巡演包含开场舞蹈《鼓·韵》、笛子独奏与口写书法、歌曲对唱、诗朗诵等10个节目。其中,由张波、陶大成等人表演的节目《请到长城来滑雪》,在今年3月登上过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舞台。

  重庆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市残联组织重庆残疾人参演团队共27人赴延庆完成冬残奥会演出任务,他们不仅为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带去了鼓舞,还展现了重庆市新时代残疾人的良好风貌、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的魅力。如今,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重庆市残联也在不断努力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巡演当天,重庆市铜梁区举行了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为铜梁区残疾人自强模范、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颁奖。

  据悉,铜梁是2022年残疾人特殊艺术巡演的第一站,接下来,巡演还会走进綦江、璧山等区县,让更多观众感受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力量。

多名残疾人联合演出的节目《奔跑》。新华网发(向恒 摄)

听力障碍者带来的节目《博浪逐梦》。新华网发(向恒 摄)

双上肢残疾的刘刚元正在口写书法,视力障碍的田林在吹笛。新华网发(向恒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