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疾控8日健康提示:新增排查2地3列车
2022年05月09日 08:33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连肖 实习生 余文欣)重庆市疾控中心8日发布提示,重点排查地区新增2个,重点排查交通工具新增3趟列车。相关人员请主动上报。

1

  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非必要不离渝,尤其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确需离渝的,离渝前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渝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渝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按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

  重点排查地区

2

  重点排查交通工具

3

  调整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区域

  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一)从即日起,广东省广州市的来渝返渝人员恢复执行《国内来渝返渝人员和离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二)对4月22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含白云机场)、越秀区及花都区旅居史的在渝居家(或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解除前双采双检。

  河南省郑州市重点区域

  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一)对4月24日以来有郑州市金水区(含郑州东站)、二七区、郑东新区旅居史,以及郑州东站乘(转)车来渝返渝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以离开上述地区起计),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隔离期间第1、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离开上述地区超过7天的来渝返渝人员,实施连续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对有郑州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继续实施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