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藏在暗格又如何?重庆“汪汪队”破获非法运输毒品案

  嫌疑人拒不交代藏毒地点,怎么办?那就让缉毒犬来搜一搜!近日,重庆市大足区警方的两只缉毒犬立了功。它们经过近10分钟的气味搜寻,成功帮助民警找到了嫌疑人藏在车内“暗格”中的毒品,一举破获非法运输毒品案。

0破获非法运输毒品案后,缉毒犬与民警合影。大足区警方供图

  破获非法运输毒品案后,缉毒犬与民警合影。大足区警方供图

  4月28日上午,重庆市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民警在高速公路排查车辆时,查获一可疑车辆。随后,大足区公安局智凤派出所民警将车内的两名男子与车辆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检测,两名男子毒品反应呈阳性。虽然,二人交代了近期有吸毒行为。但是,当民警询问他们车内是否藏匿着毒品时,二人矢口否认。

  面对这种情况,办案民警立即向大足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报告,请求出动缉毒犬开展搜查。不一会儿,缉毒犬“狼姆”“黑豹”在训导员、助训员的带领下赶到现场。

  “搜!”在现场,训导员一声令下,“狼姆”快速奔向嫌疑车辆,围着车身四处“打量”。接着,“黑豹”也上场,同样围着车身开展气味搜寻。

  搜寻后两条缉毒犬都给出了相同的警示反应,训导员确定,车内肯定藏有毒品。随后,训导员打开车门,让“狼姆”进入车内,进一步开展气味搜寻。保险杠、主驾室、后排座、后备箱、副驾驶……“狼姆”用鼻子认真嗅着车内每个角落。

  不久,“狼姆”在手刹位置给出“重嗅”反应。训导员判断,毒品应该就藏匿在手刹附近。

  最终,民警在储物箱底部找到了一个类似枕套的布袋,并在布袋内发现了一包毒品。经称量,毒品重49.87克。

  目前,两名男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1另外一只缉毒犬。大足区警方供图

  另外一只缉毒犬。大足区警方供图

  据了解,“狼姆”今年5岁,“黑豹”今年3岁,均为昆明犬,分别于2018年、2019年来到大足区公安局警犬大队。两只警犬均为缉毒专业,平时长期接受气味搜寻、体能等训练,曾多次参与缉毒、巡逻、清查等任务,帮助警方破获了不少案件。(记者 张勇)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