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举行2022年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张园林 摄)

  新华网重庆5月3日电(曹妤)5月1日,“新时代奋斗者”2022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发布10名“最美产业工人”。黄容、李鸿、侯双燕、刘小强、严开洪、王猛、吕召兴、刘向阳、黄家金、黄德勇荣获2022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  

  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大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广泛凝聚起了重庆产业工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今年受到表彰的10名最美产业工人,都是来自全市制造业生产一线,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爱岗敬业、辛勤劳动、诚信友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的优秀产业工人代表。

  “正是因为这十几年来我坚持下来了,才能从一个‘菜鸟’成为现在的国家级技能大师。所以同事也给了我一外号,叫‘活图纸’。”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童家院子单轨车大修车间研发班工班长、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暨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黄德勇在发布仪式现场向所有产业工人说,“咱们产业工人大有可为!”

  “咱们工人有力量,最美产业工人是我们身边的骄傲和榜样。”广大职工纷纷表示,为最美产业工人点赞,向最美产业工人学习,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质劳动者。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最美产业工人”学习宣传活动,讲好职工自己的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职工、团结职工、凝聚职工,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