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他潜心练技术 “把脉”电网用电秩序

谢良红在现场开展用电检查。

谢良红积极参与各类授课,做好技术“传、帮、带”。

  谢良红,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巴南供电中心高压客户经理班一名普普通通的客户经理,也是一名不肯服输努力拼搏的“90后”。

  短短五年的工作时间里,他扎根一线,用一颗工匠之心,潜心练技术,敢啃“硬骨头”,不断完善电网线损管理方法,守住国有电量资源,规范用电秩序,提升供电质量。今年,他被授予“2022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线损是电网经营企业一个综合性的核心经济技术指标,加强线损管理是电网企业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

  2017,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面开展线损整治工作,初入职场的谢良红便机缘巧合地参与了这一重要攻坚任务。他爱将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记在小本本上,不好描述的就画上图画,或者向老同事请教。不到一周的时间,他的小本本上写得密密麻麻,而且图文并茂。正是这股钻研的劲儿,让他在短短几年时间,从用电检查员到如今经验丰富的高压客户管理、线损管理,他从“门外汉”一步步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

  工作之余,谢良红从理论数据分析、系统数据治理等各个环节入手,总结出独特的“六步法”治理台区线损,挖掘电量超过500万千瓦时。他牵头车间线损管理以来,助力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创建国家电网公司同期线损“十强市”6次、同期线损“百强所”23次,个人更是连续6个月入选同期线损“达人榜”。

  这些年间,谢良红还不断总结自身专业技能,将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企业职工,他积极参加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各级授课,累计达到300余人次。

  2021年,谢良红荣获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黄葛树”青年培养工程技术实训营专业导师称号。

  “能获得这些荣誉是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事们的大力帮助,自己还年轻,只有不懈的努力,不懈的工作,练就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才能对得起大家的厚爱。”谢良红说。(谌雅梦)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