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一假期,重庆红色旅游人气旺

  4月30日,五一假期首日,烟雨朦胧,不少市民走进渣滓洞、白公馆、红岩村等红色旅游景点,学习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下午4点,红岩联线下辖各景点共接待游客4975人,红色旅游已然成为市民假期出行的热门选择。

2022年4月30日,游客在渣滓洞看守所旧址参观,缅怀革命先烈。 记者 罗斌 摄

  “我已经好几年没来红岩村了,发现这里的环境更优美了,革命文物保护得更好了,展陈水平也更高了。”当天上午,江津籍游客王先生带着一家老小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时说。63岁的南川籍游客张传贵在参观完旧址后也感慨:“革命先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付出的努力,我们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

  渣滓洞、白公馆等景区同样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往参观,不少游客还将自己的参观感受写在景区的留言本或便签上:“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强我中国”……一句句留言,表达出游客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也诉说出游客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

  据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4点,红岩联线下辖各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975人,其中渣滓洞景区接待游客1280人、红岩魂陈列馆接待游客413人、白公馆景区接待游客1220人、红岩村景区接待游客729人。各景区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运行得平稳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红岩联线下辖各景区还开展有一系列活动。如,5月1日——3日,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举办有《红岩村诗颂》活动,通过讲解员诗朗诵的形式,让观众了解周恩来如何领导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险恶复杂的政治环境中培育和形成伟大的红岩精神,并与观众互动朗诵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与缅怀。

  5月1日——3日,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举办“红岩故事会”活动,红岩联线讲解员将向游客生动讲述《叩问历史的一次对》《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纸忠魂》《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四十天的大撤退》等红岩故事。

  5月1日,在曾家岩广场,将举行“周公馆礼赞”活动,以讲解员朗诵的形式,让观众了解全民族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险恶复杂的政治环境中,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统战工作,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此外,周公馆、桂园等景区将举行义务讲解活动,渣滓洞景区将举行《永远铭记》——红岩英烈系列情景剧、广播故事会,白公馆景区将举行歌乐诗诵,红岩魂陈列馆将举行红岩英烈诗抄诵读等活动。(韩毅 罗斌)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