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治进乡村 佑圣律所助力乡村振兴

  4月27日,以江津区“第19个人大代表活动日”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江津区人大代表、区台联副会长、重庆佑圣律师事务所主任刁益敏律师走进江津区慈云镇聊月村,为当地村民提供法律服务。

刁益敏律师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聊月村委会 供图

  “我们要做好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刁益敏针对当地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刁益敏表示,佑圣律师事务所将根据江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办理当地的法律援助,“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

  刁益敏谈到,佑圣律师事务所将安排执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或基层人民调解员,及时解答社会公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并参与到聊月村所涉及的人民调解中,化解矛盾纠纷。

  佑圣律师事务所还将全力协助聊月村民委员会建立完善基层管理制度,推进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村)建设,促进依法治村。

  此外,佑圣律师事务所还将不定期为聊月村开展线上或线下法律宣传、法治讲座等普法活动,从而扎实推进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做好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工作。(唐中明 程宇)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