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川区司法局全过程监督禁渔执法护长江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禁渔期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联合执法行为,近日,南川区司法局对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等5部门在金山湖水库及柏枝溪鱼类栖息地开展的联合执法进行了现场执法监督。

  长江流域重点禁捕范围名录在南川区有21条天然河流水域,3月1日至6月30日为禁钓期,肖家沟水库、双河水库、金山湖水库等一级水源保护地常年禁止垂钓。 当天,联合执法组利用无人机开展禁钓执法巡查,发现非法垂钓行为6起,执法人员当场暂扣渔具、没收鱼货,对垂钓者进行了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给予行政处罚。随后,联合执法组还对头渡集镇5家餐馆开展了突击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售卖野生江河鱼以及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行为。

  南川区司法局对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是否亮证执法、执法记录仪使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施等。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执法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积极向垂钓者、相关行业从业者以及广大市民宣传南川区禁渔期相关政策法律。执法人员能够严格遵守执法程序,亮证执法、准确告知执法依据,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坚持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没有出现简单粗暴执法行为。

  下一步,南川区司法局将继续严格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能,持续开展现场执法监督行动,严格规范南川区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唐中明 刘敏)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