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达89.4%

  重庆市卫健委25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656万剂,接种覆盖人数达2847.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278.5万人,加强免疫接种已完成1494.1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达89.4%。

  老年人能否接种新冠疫苗?

  据疾控专家介绍,由于老年人群免疫功能弱且常伴有多种基础性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

  从监测数据来看,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低于其他年龄段人群,主要报告的是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以及过敏性皮疹等异常反应。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发生的不良反应也没有超出既往针次出现不良反应的水平,没有出现额外风险或不良反应增加的情况。

  专家认为,60岁以上人群以及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是新冠疫苗优先接种人群,慢性病老年人在疾病稳定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并及时按照程序完成全程接种、加强免疫。

  加强免疫接种如何选择?

  接种加强针,可以显著提升体内抗体水平,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目前,加强免疫有2种方案:

  一是同源加强免疫:指加强免疫采用与基础免疫同一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接种。

  二是序贯加强免疫:指采用与基础免疫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可自愿选择同源加强接种或者序贯加强接种,具体如下图。

图片10

  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