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对11处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重点水域挂牌整治
2022年04月25日 19:11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重庆市近日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处重点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打击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持续到10月底。

  这11处重点水域涉及嘉陵江干流、长江干流、乌江干流、酉水河等多处水域。整治工作中,将对重点水域及周边的水生生物“三场一通道”(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洄游通道)、水生生物保护区、水产品交易地、涉鱼餐饮场所等开展深入彻底摸排;对重点犯罪案件特别是涉嫌组织化、团伙化的非法捕捞案件线索专案侦办;对采用“电”“毒”“炸”犯罪手法的,坚持一律从严,顶格处理;对形成“捕捞—运输—销售”地下产业链的,坚决端窝点、斩链条,确保打击惩处到位。

公安部门巡视水域非法捕捞情况。(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供图)

  同时,重庆市公安局将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船舶的排查管控力度,特别是加大对重点水域连接陆路通道过往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的检查力度,加强对“三无”船舶、禁用渔网具销售等问题的综合整治,及时发现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野生渔获物的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全力铲除非法捕捞滋生土壤。

  为有效恢复长江流域水生物资源,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从2020年开始,重庆市持续加强重点水域整治,截至2021年底,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记者周文冲)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