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注意!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离全线贯通再进一步
2022年04月25日 17:40 来源: 新华网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二期贯通热滑试验完成。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5日电(王龙博)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随着一声长笛,电客车缓缓从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铁山坪站出发,平稳驶进已开通运营的唐家沱车站站台。这标志着4号线一、二期贯通热滑试验完成,为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是重庆轨道线网规划中东西走向的骨干线路,全长约60公里。一期工程(民安大道站-唐家沱站)全长15.7公里,设车站9座,已于2018年建成通车。轨道4号线二期起于唐家沱站,止于黄岭站,线路全长约为32.8公里,设15座车站,分别为铁山坪站、鹿栖站、果园物流枢纽站、鱼嘴站、雁坪站、石河清站、复盛站、三板溪站、龙驿大道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站、黄岭站。

  贯通前,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站后系统设备1标项目部专门编制贯通节点热滑试验专项方案,确保本次试验一次成功。目前,4号线二期站后系统设备1标项目部所含8站8区间通信、信号、供电、接触网、综合监控、机电等专业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现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目前处于竣工验收阶段。

  据了解,此次唐铁区间热滑试验圆满成功,为4号线一、二期贯通试运行创造了先决条件,为全线开通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