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健康保护在行动】城口县人民医院探索基层尘肺病患者康复治疗模式

  尘肺病,一种在生产和劳动中长期吸入粉尘,积存于末梢支气管下的肺泡,从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严重的职业病。城口县人民医院作为城口县尘肺病治疗中心,正积极有效地开展尘肺病患者从临床筛查到诊断及治疗工作。

  “医院每年接诊尘肺病患者500至600人次,其中危重症患者占比70%。” 城口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内科二病区主任孟於华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城口县尘肺病患者诊疗救治工作,医院积极探索基层尘肺病患者的康复治疗模式,确保农村尘肺病患者得到及时的康复治疗,通过完善医疗设备、提高医疗技术等,为广大尘肺病患者服务,推动尘肺病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孟於华介绍,尘肺病患者医疗花费巨大,患者在城口县人民医院治疗除常规医保报销外,医院还联合公益组织帮助患者申请救助基金,每人每年7000-10000元。此外,每年医院门诊免费发放6000盒口服抗肺纤维药物,帮助需要家庭吸氧治疗的患者申请免费家庭制氧机。

  医院还定期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结合“职业病防治宣传周”“爱国卫生宣传”等活动日在各镇、村(社区)、企业发放宣教手册和资料,广泛宣传如何防治职业病、如何保障职业病患者的合法权益。(李华侨 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