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线下”变“线上” 减负又增效——国网重庆电力全面推广流程事务管理平台

 

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员工对用户电表例行检查。张辉 摄

  “以前现场新装或更换完电表后,还要回到办公室将新装换标数据更新到系统中,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录入就可以了,简直太方便了。”近日,国网重庆綦江公司通惠供电所赵仕斌在进行工程电表新装时,打开手机i国网通过扫码识别功能自动录入表号、铅封号,自动定位电表位置,迅速的完成了作业现场数据上报工作,无需打字记录,方便快捷易操作。

  自3月开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面推广流程事务管理平台建设成果,公司各单位积极运用国网人工智能“两库一平台”、RPA等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赋能业务创新发展,将更多的线下工作转变为线上工作,促进基层减负增效,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

  作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021年数字化转型试点示范重点任务之一,流程事务管理平台由下属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开展试点探索建设,于2021年10月上线运行,首先在该公司本部和17个基层单位开展了试点。

  “我们的场景实现搭建灵活,为用户提供自定义流程模板功能,流程配置采取拖拉拽方式1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不需要编写代码,只需要根据原来线下的工作流程在线上配置对应的步骤,技术难度小、使用门槛低。”说起该平台的优势,国网重庆电力互联网部吕小红娓娓道来。

  据介绍,流程事务管理平台以可视化、自定义流程管理为核心需求,员工根据实际业务流程,在平台上通过“拖拉拽”配置线上模板,通过场景自由搭建和事项快速流转,如在线签名、位置定位、照片上传等基本功能,将日常办公管理、生产作业无纸化、线上化,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属首创。

  截至目前,流程事务管理平台已建立流程模板765个、发起工作事项95948个,在承诺书签订、表计轮换新装数据填报、催费提醒通知、现场巡视记录等方面大量应用。平台作为“流程中心”,实现了内网与外网、电脑与手机业务流转和数据交互,将更多的线下工作转变为线上工作。

  “用着舒心、用着放心、用着省心,才能最终发挥平台的预期效果。”吕小红对平台应用前景颇具信心。(王燕 刘克恒 付李)

 

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员工开启RPA流程机器人打印催费通知单。洪长翔 摄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利用流程事务平台“安全隐患大家查”开展缺陷一键上报。龚超 摄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