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启动对原60余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回头看”专项检查

两江新区教育局对培训公司开展“回头看”。2(来源:教育局)

  两江新区教育局对培训公司开展“回头看”。两江新区教育局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我们要给你们送锦旗,你们是老百姓的贴心人。”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在对蜀文教育培训公司的例行检查中,现场帮助2位家长讨回培训费8万余元,让家长感动不已。

  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效果如何?近期,两江新区启动对原60余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 “回头看”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办学资质、培训内容、资金监管、从业人员、风险防范等方面,对“学转非”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假注销、真运营”,是否仍利用原师资、生源继续开展学科培训,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或以“家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众筹私教”名义开展隐形变异培训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接到市民投诉举报线索后,4月15日,检查组对“回头看”第一站蜀文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现场,检查组对蜀文教育培训公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下达责令整改书,责成机构立即清退家长未消课费用,并现场帮助2位家长处理退费8万余元。同时,对爱秀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未将预收学费纳入资金监管平台等问题责成整改,要求其严格执行预收费政策。

  刚处理完前两家培训机构,检查组接到群众来电,投诉位于人和街道的棒棒贝贝科技公司,立即奔赴下一站处理。

2两江新区教育局对培训公司开展“回头看”。2(来源:教育局)

  两江新区教育局对培训公司开展“回头看”。两江新区教育局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棒棒贝贝科技公司是一家托幼机构,经现场问询家长,检查组了解该机构招生和收费情况后,通过多种方式联系上机构负责人,通过讲法规、讲政策,晓之以理,要求机构妥善处理好家长的相关诉求。晚上9点多,家长们充分理解并逐渐散去,“你们辛苦了,为群众解决问题尽心尽力。”

  据悉,下一步,两江新区教育局将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保持高压态势,保障“双减”政策在两江新区落地落实。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8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