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晚8点央视综合频道 毛相林讲述下庄奋斗故事

  4月23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明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原创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将通过连线的方式,邀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毛相林和6位下庄村村民,向全国人民讲述下庄人凿山开路,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接续奋斗的故事。

  毛相林所在的下庄村地处秦巴山腹地,四面被险峻大山包围,仿佛置身天坑中。20多年前,这里不通公路,毛相林带领村民们用最原始的方式,历时7年,在悬崖上凿出了一条8公里长的绝壁“天路”,改变了下庄与世隔绝的状况。路通后,他又积极发展产业,依托农村“三变”改革,让村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公司,规模种植柑橘,村民们摇身一变成了股东。如今的下庄村,田间地头花果飘香,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多元,比路通前翻了40倍。

  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毛相林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正是为乡亲们谋幸福,为下庄村谋发展的初心与使命,推动着他奋斗不止,带领乡亲们凿出了圆梦小康,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他的故事值得期待。”巫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故事里的中国》自开播以来,不断创新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获得观众和网友的点赞好评。第三季将采取访谈和话剧的形式,讲述“100位重要英雄模范”故事,以此向所有坚守一线,一心为百姓谋福祉的基层干部致敬。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8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