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渝北与四川达州广安贵州铜仁共建劳务基地

  4月14日,重庆市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开启“直播连线”,与四川省达州市、四川省广安市以及贵州省铜仁市三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洽谈劳务合作事宜,并通过“云签约”模式,签订《共建劳务基地合作协议》,就制度保障、信息互通、劳务培训等方面达成约定。

  “近年来,随着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新开工项目数量不断增多,企业用工需求总量也急剧增加。此次签约旨在更好地缓解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用工不足问题。”渝北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达州、广安和铜仁三地的人力社保部门共建劳务基地、开展劳务合作,不仅能为渝北区内企业拓展招工半径,扩大招聘群体,有利于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也能为达州、广安、铜仁三地每年新增6000余个就业岗位,让当地求职者有更多求职选择,引导川渝黔三地实现人力资源的良性流动。

  “劳务基地的建立,让我们看到了人力资源的后续保障,应该能够较好缓解大多数企业用工难的问题。”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务经理杨仲华认为,这是渝北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又一暖心举措。

    记者 张莎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7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