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新一轮签约30个合作项目

  新华社重庆4月11日电(记者赵宇飞)在11日召开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中国和新加坡签约合作项目30个,涉及金融、信息通信、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据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签约的30个合作项目中,涉及信息通信、交通物流、金融、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其中,政府间合作项目2个;商业合作项目20个,签约金额2.5亿美元;跨境融资项目8个,签约金额15.7亿美元。

  在金融领域,重庆部分区县将深化与新加坡合作。利用搭建好的中新跨境融资通道,新加坡星展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为华邦、英业达等企业提供跨境贷款等金融服务。

  在信息通信领域,此次中新双方签署《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及媒体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推动数字经济合作及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推动中新数字经济合作。

  在人才培养领域,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将与重庆合作,在领导力深化、能力发展、学术开发、质量保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职教咨询和培训服务,进一步开展重庆与新加坡职教学院教师学生交流交换活动。

  另外,中新双方还合作拓展新领域,如农业方面,双方将共建中新低碳共生农业示范城、数字化绿色村镇项目;能源方面,双方将共建中新(重庆)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商务方面,双方将设立商务服务中心线下实体及线上平台,协助重庆及西部省市企业赴新加坡及东南亚国家发展;大健康方面,双方将共建中新大健康营运中心等。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于2015年11月7日正式启动,是中国与新加坡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截至2021年底,中新双方累计签署商业合作项目162个,总金额250亿美元;金融领域合作项目208个,总金额232亿美元。(完)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55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