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上消费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为严格贯彻落实银保监局“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要求,传达和宣导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的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在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党委的指导下,近日,马上消费召开2022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负责纪检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该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具体实施方案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进行介绍,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具体落实。

  同时,监事长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大局意识,行动高度自觉;贯彻监管部署,把握总体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协同一体推进;积极研究探索,做出文化特色。在认真梳理廉洁风险点,积极探索消费金融行业廉政风险防控路径的同时,深入思考,积极研究探索如何有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此外,马上消费党委书记对年度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计划重点进行强调:要开展多样化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要参考学习其他在清廉金融文化指数评估中得高分单位的优秀经验,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有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最后,公司高管和部门负责人现场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责任书》进行了签署。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马上消费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继续扎实推进、持续深入地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5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