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观音桥商圈“跨越”升级 百亿级商业综合体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建设

  新华网重庆4月8日电(江茜)每到周末,观音桥步行街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我们在附近住了上十年,现在明显感觉到观音桥人气越来越旺,周边也越来越繁华。”市民杜先生带着妻子和10岁的儿子前来逛街消费时说。

  当前,随着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集合了都市旅游、时尚、美食等国际多元化业态的商圈的“承载地”,观音桥商圈扩容提质,即将迎来一波“大动作”。

  4月8日,江北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观音桥商圈中環万象城项目举行。此次签约包含中環万象城、长安国际商业街、洋炮局1862文创园等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估算700亿元。

江北区举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新华网发

  作为此次签约的“重头戏”,江北区将以电测村片区开发为依托,以“国际化”标准规划百亿级高端商业综合体——中環万象城,将其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窗口”,助力观音桥商圈向世界级商圈加速“跨越”,进一步推动城市国际商贸、商务高地建设。

  创新业态 观音桥商圈“出圈”

  “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会和闺蜜约到观音桥商圈,无论是逛街还是在这边吃喝玩乐,都能满足。”对于已经在重庆生活多年的何女士来说,观音桥成了她聚会、消费的首选地。

  作为重庆最大的商圈之一,观音桥商圈是服务标准化试点商圈、“中国商旅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商圈”,也是全国热门商圈之一。观音桥步行街,则是“国家AAAA级景区”步行街。

  自重庆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以来,“手握”流量的观音桥商圈,提档升级的序幕全面拉开。

  观音桥在创新消费模式,集聚高端业态上频频“出招”:苏宁易购观音桥智慧零售广场已经开业;亮出“城市封面”之作“亚洲之光”裸眼3D巨幕,持续定期上新。

  持续走红的观音桥,其国际品牌集聚力也不断加强:落地古驰、菲拉格慕、伯爵等90余个国际一线品牌;吸引希思黎全国首家hair spa形象店、黄金鹅、卡纷等20余个西南、重庆“首牌”“首店”抢滩登陆;举办全球限量雕塑西南首展、品牌明星到店活动以及大融城首届街头篮球赛等“首秀”“首展”。

  2021年,一组数据为观音桥商圈发展成果交出了成绩单——观音桥商圈累计实现社零总额545.3亿元,同比增长16.6%;实现销售总额2845.9亿元,同比增长22.7%。

  培育“增量” 高标准建设国际商业新地标

  当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观音桥商圈也面临着新一轮的“扩容提质”。

  “观音桥商圈升级的关键除了存量‘提质’以外,培育增量,拓展‘扩容’,是突破发展瓶颈,丰富商圈业态、引进新型商业、提升整体品质的重要支撑点。”城市研究专家认为。

  2021年11月19日, 重庆中心城区第三批集中供地信息出炉,位于江北区观音桥电测村、小苑片区两宗地。其中一宗地面积约99.6亩,包含3个二类居住地块和2个商业商务地块。

  优质的地段,高规格的规划与发展目标,让这里备受市场关注。

  同年12月,香港置地携手央企华润置地,拿下了观音桥电测村地块。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稀缺核心地段打造商业综合体,体现了“1+1>2”的深厚商业打造实力,中環万象城项目也是观音桥商圈蝶变的新引擎。

  近日,位于观音桥电测村的中環万象城项目迎来开工,这意味着,观音桥商圈也迎来了全面升级阶段。

中環·万象城效果图。新华网发

  中環万象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占地100亩,总计容面积24.5万方,平均容积率3.7,其中商业约14.3万方(58%),居住10.2万方(42%)。项目推进过程中,将发挥华润置地在中国商业领域优势地位和顶奢品牌号召力,集成香港置地133年服务亚太城市核心CBD的成功运营经验,共同助力重庆国际级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

  “为了助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江北区将加快推进中环万象城等增量项目培育,打造百亿级国际顶级商业中心,以‘再造一个观音桥’的力度加快推进商业地标建设力度。”仪式上,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联动资源 打造世界级商圈

  根据重庆发布的《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观音桥商圈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2月,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大会召开,一系列目标规划,成为了世界级商圈的承载以及加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节点。

  根据规划,对标世界一流商圈,围绕国际化、品质化、场景化、特色化,推动观音桥商圈扩容提质,将其建设成为汇集全球优品、彰显国际时尚、引领夜间经济的世界知名商圈,打造国际高端消费品牌一站式消费地。

  “不断吸引像中環万象城这类国际级商业业态入驻,是观音桥商圈打造世界知名商圈必须担负的任务。”观音桥商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观音桥商圈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目标,瞄准“世界知名商圈”发展定位,以“一核两轴五片”为功能布局,推进电测村、小苑片区建设高品质示范区建设,高品质规划打造中環万象城,提升观音桥都市特色文化街区、长安三厂转型升级,建成汇集全球优品、融入国际时尚、引领潮流经济的世界知名商圈。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不止是单个产业的引入和培育,而是多个发展要素的综合考量。

  按照计划,到2025年,江北区将建设成为重庆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为此,下一步,江北将重点发展商贸、旅游、文体、医美、娱乐“五大”产业,依托观音桥商圈、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寸滩国际新城、北滨路、果园港、五宝“六大”消费集聚区,实施国际消费载体提质行动、国际消费资源集聚行动、国际消费潮流引领行动、国际国内合作推广行动、国际消费服务提升行动、国际消费环境优化行动“六大”行动。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4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