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警进校园给孩子们送上“安全大礼包”

交通安全教育小课堂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8日电(陈雨)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分局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安全上学,平安回家”“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成长”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送上“安全大礼包”。

  在交通安全教育小课堂上,民警用相关典型交通案例以案说法,通过互动教学带领同学们了解交通标志识别、交通信号灯作用、交巡警手势含义等知识,倡导孩子们在与家人出行时做好守法监督员,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在应对校园欺凌、防拐防骗、远离毒品课上,民警围绕校园安全热点议题,设置不同情景进行现场模拟,让同学们融入其中,切身体验可能面临的紧急情况,学会合理应对、保护自己。同时,民警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拒绝校园欺凌、自觉远离毒品,提高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消防安全小课堂上,民警准备了消防宣传片,让学生们通过视频了解消防常识,学习疏散逃生技巧。随后,民警在学校走廊上进行现场教学,让同学们识别消防器材类别,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了解逃生通道,切实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授课结束后,民警在校园内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测试了学校的“一键报警”装置,检查了学校门卫管理制度、警卫器械配备及消防设施状态等情况。

民警在校园内开展安全检查。新华网发

民警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新华网发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