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乘坐高铁、到区县需要做核酸吗?这些解答来了

  3月18日重庆公布了来渝返渝和离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本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渝,确需离渝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乘坐高铁、到区县需要做核酸吗?核酸阴性报告必须是纸质的吗?……近日,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微信公众号后台接到很多市民咨询相关的政策,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问:坐高铁需要核酸吗?

  答:本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渝,确实需要离渝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进机场、火车站。请广大旅客进站的时候,主动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查验。

  问:重庆区县到中心城区或者中心城区到区县需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

  答:市内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但请配合防疫相关规定,戴好口罩,测温,出示渝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

  问:核酸阴性报告必须是纸质的吗?

  答:只要是有效时间以内的核酸阴性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核酸检测证明均可。

  记者还了解到,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沙坪坝站外均设立有核酸采样点,方便离渝抵渝旅客进行核酸采样。

  ◆重庆西站

  在铁路进出站口、长途汽车站均布置有核酸采样点。

  ◆重庆北站

  重庆火车北站设置非离渝人员快速通道,重庆市内出行旅客测温、验码无异常后,可快速通过。在火车北站北广场入口、负一楼出口,以及火车北站南广场和旁边的长途汽车站,有核酸采样点。

  ◆沙坪坝站

  在站区布置核酸采样点,方便旅客进行核酸采样。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50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