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 · 年度人物】蒋迎九:织牢健康保障网

  【人物简介】蒋迎九:重医附一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重庆医疗队队长、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院长,“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度人物。

  自2019年7月以来,蒋迎九与医疗队同事一起,不仅将新技术带到了青藏高原,也通过组团式帮扶,大大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水平,并通过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为当地留下了一批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蒋迎九介绍,为帮助昌都市人民医院加强学科建设,重医附一院制定了重点帮扶计划,仅2021年就派出46名医疗援藏队员,专业覆盖医院管理以及神经外科、骨科、肝胆外科、胸心外科、ICU等20余个学科。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昌都市人民医院内、外、妇、儿各临床科室在八大公共诊疗平台(重症ICU、麻醉手术室、检验科、远程病理诊断、内镜中心、放射影像、DSA介入中心、血液透析)的支撑下,实力获得了增强。

  学科建设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大大增强了昌都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能力,也为昌都群众织牢了健康保障网。蒋迎九介绍,在重庆医疗队帮助下,2021年医院已开展新技术项目129项。

  “其实,帮扶最重要的还是人才,只要能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医疗人才队伍。”蒋迎九始终把当地医疗人才培养放在工作首位。

  在蒋迎九的推动和协调下,重庆医疗队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通过创新式开展师带徒“1+2+2”模式,带出徒弟94名,并选派60名进修人员前往重庆学习。在“输血”与“造血”的双重作用下,昌都市人民医院2021年新增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各11名。(宋金凤)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9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