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中学学生与“天宫课堂”互动连线

  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的三位航天员为全国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太空课堂。重庆綦江中学作为“天宫课堂”三个连线课堂之一,学生们通过直播开展天地互动连线。老师讲授、学生动手、VR体验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太空奥秘的热情。

  当天下午“天宫课堂”第二课开始之前,老师先为孩子们演示了两个小实验,让他们带着问题和思考去参与接下来的太空授课。

  下午4点,“天宫课堂”直播正式开始,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对话”的方式进行,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进行授课,通过太空“冰雪”、液桥演示、水油分离、太空抛物等实验,在完全失重的状态下,一系列物理现象呈现了与在地球上迥然不同的奇妙表现,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生动、直观、富有趣味性的小实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物理现象和概念的理解,也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太空的热情。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液桥演示实验,没想到那种只有在电影里看到的画面,在太空中真的能做到,感觉很神奇。”綦江中学高二学生欧恒炜说,“天宫课堂”让他收获满满,今后他也想当一名航天员,亲自去感受这些奇妙的实验现象,也能通过空间站展示给大家看。(记者 张凌漪 通讯员 成蓉)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9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