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又一“国字号”名片 重庆获批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
2022年03月24日 08:51 来源: 华龙网

WechatIMG298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人力资源)。这也是继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后,重庆市第二个获批的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WechatIMG299

  重庆获批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据了解,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11年7月获国家人社部批准筹建,是全国第二家、西部第一家由部、市共建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截至2021年底,该产业园已引入包括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等企业112家,园区企业累计实现营收405.76亿元,累计服务人员465.14万人次,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数148.17万人次,为全市引进人才38515人。

  近年来,重庆市先后印发《重庆市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培养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重点领域专业人才。重庆市商务委服务贸易专项资金持续对服务贸易人才培训和国家级基地进行重点支持。

  重庆市商务委确定了9家优秀的培训学校成为我市首批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其中之一的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就为此次获批基地的运营单位。

  据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重庆服务外包吸纳从业人员16万人,大学及以上学历7.1万人。其中,重庆猪八戒网以创业带动就业、以保就业促民生,帮助人才突破时空限制,拓宽服务半径,已成功孵化出超10万家公司,带动全国100万人实现就业。博腾制药员工千余人,技术及研发人员519人,占比高达31%,其中硕士博士(包括海外)占比达到13.3%。(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98068